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可念不可见(二)

风雪深,深入心,血仍殷,殷入骨髓。
大梁的军旗在北境的寒风中猎猎作响,蔺晨戴着毡帽,披风几乎要被他拉到脸上去挡住寒风,万丈深渊下的风倒是不厉害,可没有风也散不了寒气,蔺晨将披风掀开一个角,让里面的小家伙出来透透气。
纵然被捂在披风中,小家伙的脸还是红彤彤的带着些许寒意:“这里就是我救下江湖传奇人物江左盟宗主梅长苏的地方。”
“哦。”小家伙刚钻出来就打了个喷嚏,然后立马又缩了回去:“怪不得江湖传闻梅宗主是寒梅一般的人物,梅花不都是在雪中才能开的漂亮吗?”
“噗嗤。”蔺晨听闻不由得笑出了声:“他原来可不是姓梅,他姓林,不过那个名字的名气也是数一数二的。”
“属三我也管不着。”小家伙又打了一个喷嚏,揪着蔺晨的衣服使劲摇:“爹,我要回去,我要喝热汤,热的能烫掉舌头那种。”
“臭小子。”蔺晨一巴掌拍到小家伙屁股上:“你飞流叔叔眼巴巴的想跟着来我都没让他来,你倒好,说不到两句话就说要走了。”
“我又不认识他。”小家伙嘟囔:“再说了,人都死了,再来不就是让自己伤心吗?”
蔺晨眼中笑意淡了几分,遥望着皑皑白雪有些失神,片刻后一拉缰绳掉头纵马而行:“抓稳了,要抓不稳你也只能学梅宗主那样做一次寒梅了。”
“我才不要——!”小家伙清脆的声音传的很远,随后传来稚嫩的笑声,谷底猛然卷起一阵风,落地的雪被扬起来几分,随后又悄无声息的落下。
半山上有一座小木屋,是当年在北境大胜后才建造的,建造的原因也不是什么好事,不过是因为梅长苏还没有交代好以后到底魂归何处,所以蔺晨飞流和蒙挚等人争执不下,尸首也不可能一直摆在军帐中,所以才搭建了这个木屋安置梅长苏。
“这里不如金陵好玩,也不如琅琊山好玩,还冷的要命。”小家伙一溜烟的冲到活盆面前:“我要回去了,再也不会受你哄骗出来了。”
蔺晨闻言失笑,伸手掐住他的腮帮子:“你就知道玩,也不知道心疼心疼你爹每天东奔西跑的忙。”
“爹,我错了我错了。”小家伙许是真的被掐疼了,泪汪汪的看着蔺晨:“爹,你最疼我了,别掐了,再掐脸就变形了。”
“哼。”蔺晨收回了手,看他本来就红了的脸被自己掐出更深的红印子来又免不得心疼:“在这里休息两天,然后我就带你回琅琊山。”
小家伙含着眼泪连忙点头,犹豫了一会儿后问道:“爹,你对梅宗主的事这么了解,我记得……故去的大娘也是姓梅。”
“嗯?你想说什么?”蔺晨挑眉,这小孩聪明是聪明,可惜就是不知道什么该问什么不该问,蔺晨叹了口气:“别想太多了,你大娘只是慧极,所以才没了,和梅宗主搭不上半分关系。”
“蔺少阁主。”
已是十几日了,这场争执却未有结果,这时言豫津却找了过来,蔺晨此时还憋着一股子气,自然对他也没什么好脸色:“言将军有何事?”
言豫津犹豫了一会儿,压低了声音:“林氏宗祠已然重建,既然苏兄选择了来北境……蔺少阁主何不好人做到底,彻底圆了苏兄的心愿呢?”
蔺晨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他何尝不明白梅长苏的心思,只是,他过的不快活,就不想让梅长苏如愿。
言豫津见他不言语,又继续说道:“人都说,落叶归根,他迫不得已在外十数年,若不是爹爹一直提起林殊哥哥,连我都会以为他只是一个谋士,回去,起码他能光明正大的接受祭拜啊……”
火焰跳动着映照在蔺晨脸上,蔺晨又往里添了一块火炭:“回去记得先去祭拜你大娘。”
纵然只是空坟,但却也是受着我蔺家的香火,也算是……我蔺家人。

评论(3)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