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有你足矣

@忘乎所以
@圆滚滚的饼olivia
@彤心
江左盟的人都知道,梅长苏将从东瀛带回来的那个少年宠的没边儿了。
琅琊阁的人都知道,蔺晨把江左盟宗主梅长苏宠的没边儿了。
然而今日风向似乎就有些变了,蔺晨怒气冲冲的将半昏迷的梅长苏抱进了自己居住的院中,急匆匆的帮人解了药性后又让人打了热水进来亲自替他沐了浴才算完事。
“你到底能不能有点儿脑子啊!?”房门紧闭,听到里面的人的怒吼外间的僮仆连脚步都放轻了,蹑手蹑脚的悄然从院子里退出去。
“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这药不能随便吃,是药三分毒,多则伤体,可你倒是行啊,为了应付萧家堡那个老狐狸,把我的话都当做耳边风了是不是?”
梅长苏垂着头闷不吭声的听着蔺晨训斥,现今江左盟刚创立不久,正是风头浪尖的时候,他又不想事事都依靠蔺晨,让世人只以为他江左是完全依靠琅琊阁才能壮大起来,更不想日后江左盟的事情会牵扯到琅琊阁身上,所以就只好亲自去会萧家堡的堡主了。
可是他需要精力与体力,这样才能与他周旋,所以梅长苏就将之前蔺晨嘱咐过只能吃一颗的药丸直接服用了三颗,初时还没有什么,可到送走萧堡主的时候他就顶不住了,当下便一口血吐了出来,还正好就被从外采药的蔺晨抓了个正着,所以现下他心虚的什么都不敢说。
蔺晨盯着他半倚在榻上一副我错了我认错的样子还想再骂,张着嘴声音却梗在喉间愣是说不出来,最终只是双手拢入袖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道:“你是不是想早些气死我好没人管你啊?”
梅长苏这才抬起头来,脸上带着几分愧疚,伸手去抓蔺晨的衣袖:“蔺晨……”
蔺晨一抽手没让他抓住,气哼哼的转过身去,连看都不再看他。
梅长苏见他的样子是真生气了,收回手沉默了一会儿,突然便就捂着嘴猛然咳嗽了起来。
蔺晨听到梅长苏咳嗽心中猛地一紧,原本坚定的想给他一个教训的想法在身后一直未停下的咳嗽声中烟消云散,转身将人拥在怀中,蔺晨帮他拍着后背,语气里还是有些不悦:“这回假咳咳的停不下来了吧?”
梅长苏原本确实是假咳,毕竟这招很好用,可是一下子岔了气,就真的被自己的口水呛得真咳了起来,当下也说不出话,只是俯趴在蔺晨怀中,慢慢的才算缓过气来。
蔺晨见他停了下来便稍稍松开他,想去倒杯水给他缓缓,谁知还未挪动便就被拉住了。
看着梅长苏因为咳嗽眼眶有些泛红,眼里还有些湿润,似乎是被欺负了一般,蔺晨就更忍不住心软了,觉得心中无奈,只得轻叹一句:“你啊……”
梅长苏听他语气便知他是气不起来了,便就露出笑颜,又带着几分无赖的样子:“我知道阿晨对我最好了。”
蔺晨抬手用指腹蹭过他的眼角抹去湿润:“不许再胡来,知道吗?”
梅长苏点点头,应道:“好。”
蔺晨见状便放心的点点头,又起身去帮他抓药去了,长苏的事情,他大多都亲力亲为,能不假手于人就不假手于人。
几天后天空飘下了第一片雪,梅长苏自拔毒以后身体便一直都不太好,特别是到了寒冬时节,寒疾便如一颗不定时炸弹一般时时都有复发的可能,所以蔺晨每年冬天都会从琅琊阁跑到江左盟里守着梅长苏。
梅长苏这会儿连寝衣都未换,裹着被子坐在软垫上看着甄平:“双刹帮也算是这边的老帮派了,事情没有做的太过分我们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若是做的过了,也该让他知道知道我们江左盟不是吃素的。”
“是。”'
甄平刚应完,还未来得及说其他什么便有一道声音插了进来:“呦,今个儿梅宗主总算想开荤啦。”
梅长苏一听这声音便忍不住低下头弯了弯唇角,再抬头时便看到蔺晨步入房中,甄平识相的退下,蔺晨便就坐到了梅长苏对面,伸手帮他将被子拢的更紧:“怎么,冷啊?”
梅长苏抬眼看着他,伸出手来指指一旁的炭盆:“蔺少阁主没看见这个炭盆吗?”
言下之意便是不冷了。
蔺晨伸手去握他的指尖,确实和自己掌心温度相差无几,当即便满意的点点头:“看来你今日是有好好听话。”
梅长苏轻声应道:“上回蔺少阁主那二两莲子心我可是还记得清清楚楚呢。”
蔺晨想起上回梅长苏饮下茶汤以后背对着他吐舌头的样子不由得笑的更欢了,握着他的手指凑过去便要亲:“不是给你喂糖了吗?”
梅长苏稍侧开头躲开,蔺晨的吻落在他的唇边,他稍抿了抿唇强压住弯起的唇角:“蔺少阁主可是越来越不要脸了。”
“你脸皮薄。”蔺晨也跟着侧头又去亲他:“我要要脸了你能从了我?”
梅长苏闻言便觉得又好气又好笑,直接横了他一眼:“行了,从东瀛带回来的那孩子怎么样了?”
“昨晚发作了两次,不过我是等他又睡下了才过来的。”蔺晨握着他的指尖摩挲自己眼下那片青黑:“现在困死了。”
梅长苏这时才注意到他眉间的几分疲惫,顿时便有些心疼起来:“快睡会儿吧。”
蔺晨眉头一挑,起身就将梅长苏连着被子一起抱起来:“我看你昨夜也守到了后半夜才回房,一起再睡会儿吧。”
梅长苏挣了一下没挣出来,只得任蔺晨将自己抱到了床上,然后看着他脱去外袍:“蔺晨。”
蔺晨踢掉鞋子上床扯开被子进去拥住梅长苏:“怎么了?”
梅长苏稍稍犹豫了一会儿,拉着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蔺晨。”
“恩?”
“有你,足矣。”
*说好的病秧子宗主结果却成了这样,强行扣题了,以及暗恋啥的尊的不会啊😂😂😂

评论(1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