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枯荣

微博:一枯荣-lofter

【蔺苏】合鸟主的妻奴之路【十七】

得知梅长苏体内确实是有孕育孩子的地方以后蔺晨梅长苏还有林承霜紧绷的神经都总算是松了些儿,不过天气渐热,梅长苏吃的便也就越来越少,再加上萧景睿还在此,所以梅长苏一般都只是吃些许青菜以免孕吐而让萧景睿担心。
蔺晨同桌吃饭时仔细看着他们,又琢磨了一会儿,没几天萧景睿就主动来跟梅长苏告辞了。
“卓家娘亲身体不适,景睿需到天泉山庄一趟,就不能再陪苏兄再游玩几日了,而且此次分离,也不知要等到何时才能再见了。”
从萧景睿话里听得几分遗憾,梅长苏禁不住笑了笑:“北境一别,本就该是生死不见,如今你我二人还能再聚首、再相见,已是万幸,若是日后有缘,这茫茫天地间你我自然便会相见。”
萧景睿听得他此言便垂眼笑了笑,似是有些不好意思一般:“苏兄说的是,是景睿看不透了,希望日后还有再见之期。”
梅长苏抬手与他施了一礼:“从江左到天泉山庄还有一段距离,万事小心。”
萧景睿抬手还礼:“苏兄虽是游玩,但也需注意着些身子,景睿就此告辞。”
目送萧景睿离开,梅长苏转身回了客栈,蔺晨正靠在二楼靠近楼梯的栏杆上,从梅长苏这边看去只看的到他的背影,但也能料想到蔺晨此刻该是摇着扇子,脸上有几分得意的样子。
抬脚踏上楼梯,虽是神色自若,但梅长苏现今连走路都带上了几分小心翼翼的样子,下意识的不想让肚子里的孩子受到一点儿损伤。
蔺晨见梅长苏这样子便就伸手去牵他,自从他们入住这家客栈以后这里的客人便越来越少了,再加上林承霜日日都拖着飞流和萧景睿大街小巷的玩儿,所以蔺晨慢慢的也就有些放肆起来。
梅长苏抬手放在蔺晨的掌心中,神色有几分疲乏。
这几日里他吃的东西极少,甚至比当初他在金陵时吃的还少,那时他是因为身体不适再加上多思所以胃口不开,但现今情况不同,他是想吃但吃不下。
清淡的东西还好,但一旦碰上荤腥他就会不由自主的反胃,所以此刻是又饿又倦。
蔺晨看着梅长苏有些苍白的脸色,连好不容易养的有些圆润起来的下巴也又变得尖瘦起来不由得有些心疼,心中又埋怨孩子太会折腾,想抬手捏捏他的下巴又不敢再惹得他不欢喜,只得似是埋怨的低声道:“以后这小孩出生了我铁定得揍他屁股。”
梅长苏听他的话没个正经样刚想开口说两句,却又看到他带着心疼的表情,也就将话都咽了回去,侧眸看着空荡荡的客栈大厅:“虽说琅琊阁不差这一个产业,但蔺少阁主为了自己住的舒服就这般做派可是不好。”
蔺晨笑了笑,将掌心收的紧了些,梅长苏的手冬季寒凉,便是炎炎夏日也是比寻常人要凉上几分:“梅宗主,我这可是为了您要美人不要江山啊。”
梅长苏瞥了他一眼,神色淡然:“是吗?那不若让琅琊阁也归于我江左如何?”
听到这里蔺晨不由得有些乐了:“只要你承认自己是蔺梅氏,那我将琅琊阁拱手相让又如何?”
梅长苏嘴角抽了抽,抬脚踩住蔺晨的鞋面碾压:“你大爷。”
梅长苏也没有要真对他怎么样,所以没有用上十分力气,蔺晨自然也没有将他这几分力气放在眼里。
揽着人的腰将人拥进怀里,蔺晨下巴搁在梅长苏的肩膀上,抬手捏了捏他的腰,更加心疼了几分:“又瘦了。”
梅长苏闷闷的恩了一声,靠在他怀里闭上眼睛,只觉得更加疲乏,半晌才轻声道:“饿了……”
蔺晨听他有气无力的声音心一抽疼:“想吃什么?我去给你做。”
“您的手艺就算了吧……”梅长苏轻笑:“我吃不下。”
蔺晨轻叹一口,只觉得心里堵的慌:“委屈你了,日后这还孩子出生我一定会揍他屁股的。”
梅长苏闻言顿时便就更加哭笑不得了:“我有些乏了,要再去眯会儿,你自己出去逛逛吧。”
“不了。”蔺晨将手更收紧了些许:“我给你念书如何?”
梅长苏最近偏爱诗经,所以蔺晨也就拿了诗经来念。
梅长苏在床上侧躺下,看着蔺晨低着头翻书,突然觉得一向爱闹腾的蔺晨此刻脸上多了几分沉稳内敛,就表象来看,整个人似是突然之间便就多了几分担当一般。
当然了,这不是说蔺晨以前没有担当,而是蔺晨将自己藏的太深,在谁面前都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所以给人的印象一直都是玩世不恭的。
蔺晨念着念着便就抬起眼来看梅长苏,发现他仍是睁着眼看着自己就卷了书佯做用力的打下去,实际上却只是用卷起的书轻触了他额头一下:“睡——觉——!”
梅长苏眨眨眼,抬手握住他的手轻笑了一声,指腹细细摩挲着他的手腕:“蔺晨。”
“恩?”蔺晨一挑眉,任他抓着自己的手腕。
“有你在,我便知足。”
蔺晨轻笑一声,抽回手:“乖乖闭上眼睛。”
梅长苏将眼睛闭上,耳畔很快就响起了蔺晨念书的声音,伴着这声音,梅长苏很快便就入眠了。
等再次醒来时已是日落黄昏,耳边已然没有了蔺晨轻声念书的声音,窗户外斜投入一片暖色的阳光,房间里传来了混杂着姜的气味的香气儿,飞流正趴在床边看着梅长苏,梅长苏见是飞流便笑了笑,坐起身来:“飞流今日怎么没去玩儿了?”
飞流眨眨眼:“没空,待着。”
梅长苏唇角笑意不由得加深:“没空?她去哪儿了?居然不带我们飞流去玩儿。”
“之前我不是让人送了东西去给蓝瑾的孩子了吗?”蔺晨从小锅里盛了一碗粥端到床边看着梅长苏:“不知怎的让她给知道了,今天闹腾着要去,还说怕无暇顾及飞流,所以我就将飞流留下了。”
梅长苏低头看着飞流闷闷不乐的样子便就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那今日飞流就陪着苏哥哥,可好?”
少年脸上这才又笑了开来,重重点头:“好!”
蔺晨见他俩开心也没多说什么,在飞流侧边坐下用调羹搅拌着碗里的粥让热气散的更快些:“行了,飞流起来,让我喂你苏哥哥吃点儿东西。”
飞流抬头看着蔺晨:“不要!”
蔺晨一挑眉:“嘿,胆子大了是吧?”
飞流心中一惊,连忙起身蹭到梅长苏身后委屈的喊道:“苏哥哥,坏人!”
“好了。”梅长苏安抚的拍拍飞流抓紧自己手臂的双手,抬头略有些无奈的看着蔺晨:“你就别逗他了。”
蔺晨单手撩了袍子在方才飞流趴着的地方坐下,盛起一调羹粥吹了吹,随后便就凑到他嘴边:“他要是乖乖的我逗他做什么?”还不如找机会逗逗你呢。
梅长苏看着粥愣了愣,碗里绵软的白粥里夹杂着几丝黄色,想起来方才的姜味儿便就知道是来自于此了。
张嘴将粥含入,粥很绵软,还带着几丝姜的辣味,梅长苏喉头微动,只觉得腹中突然很是饥饿,而且难得的没有反胃的感觉,轻吁出一口气,梅长苏抬头看着蔺晨,伸手要去接碗:“我来吧。”
蔺晨手躲开梅长苏的手,又盛了一调羹凑到他唇边:“你就别折腾了,乖乖的让我喂你。”
梅长苏眨眨眼,张嘴又吃下了一口粥,粥落到胃里让四肢都暖了几分,梅长苏舒适的眯了眯眼:“今天这个粥倒是不错。”
蔺晨想起厨房里要么熬糊要么沸的到处都是的粥依旧是风轻云淡的样子,笑着问道:“你怎么不问问是谁做的?”
梅长苏略一挑眉:“难不成这是蔺少阁主亲手熬的不成?”
蔺晨有些得意的扬扬下巴,又给他喂了一口:“还真就是我亲手熬的。”
梅长苏一愣,差点儿没被口里的粥呛到,艰难的含了一会儿才将口里的粥咽下:“看不出来蔺少阁主竟然也会洗手作羹汤了。”
“那是。”蔺晨将调羹放回碗里,笑眯眯的抬起袖子去擦他唇边的湿润:“心上人吃不进东西,我也就只能多费费心思了。”
梅长苏心中说是无动于衷那是假的,只是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飞流却对蔺晨和梅长苏之间如此亲密的行为有些吃味儿了,一把拍下蔺晨手:“苏哥哥,我的。”
“嘿。”蔺晨伸手抓住梅长苏一只手将碗塞进他手里,然后看着飞流卷起了袖子:“现在我还收拾不了你了是吧?”
飞流心中一惊,也不想扰到梅长苏吃饭,下意识的抬腿就跑:“不要,坏人!”
梅长苏坐在床上看着打闹的两人忍不住摇摇头,唇上却是掩不住的笑容。
将手搁于自己小腹上,虽是还看不出,但或许是父子连心,他总觉得可以隐隐感觉到孩子的脉搏一般。
*果然飞流还是要有人拉住注意力

评论(5)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